Wednesday, October 8, 2008

廢話連篇 VS 大條道理

最近狂煲的這一部劇,<家好月圓>裡面就充斥這這種對決,
要說緊張刺激的倒不算,倒是如果大家很enjoy這種你說廢話轟我,
我講道理炸你的吵架戲,那你們肯定能過足戲癮~

這裡所指的廢話,當然指的不只是那種說到能把太陽從西邊升起的歪理,
還有比狼來了的故事更精彩萬分的謊話連環串燒~
當中的佼佼者自然是:攞婆SA姨,她的寶貝女兒嘉美,還有狐狸精冬菇紅~

至於道理派的,最出色的代表者自然是戲里的"烂gag后","道理天后"荷媽啦~

戲裡的巔峰對決,從開始就從不間斷,也就是這種對決,造就了這部劇的劇情張力.
以下就記載一點我個人覺得比較精采的語句:

荷媽:攞錢,攞威,攞彩,攞著數,攞人便宜,仲攞埋人地封信來睇的攞婆!
Sa姨: 就算他净返一条底裤,我都要扯他一半.
Sa姨:阻人發達猶如殺人父母!
(就這三句就表達出Sa姨是多麼的貪得無饜~)

嫲嫲:咁多人死點解唔見你死吖!尋晚落雨點解你唔趁地LAM啊!
(最近我最愛的罵人語句:你趁地LAM啦!XD)

Sa姨:我說你行,你就行;我說你不行,你就不行.
你說你不行,我說你行,你還是行;你說你行,我說你不行,你還是不行!
(就這一句,就看的出Sa姨歪理功力如何!XD)

接下來就是精選荷媽金句啦~
1.我下半世只會做好一樣嘢,僦喺教好啲仔女!
2.我對你唔講口齒,喺因為你從來都唔對我講口齒!
3.一個人老咗之後會開心到流眼淚,唔會傷心到流眼淚!
4.人在做,天在看!
5.多行夜路必遇鬼,多行不義必自斃!

最後送上紅姨這一句令人哭笑不得的;
人在天堂,錢在銀行!
(到最後要争家產的也是她!XD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