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5, 2008

家好月圓

最近看完的一部港劇.


說說這部劇里我最喜歡的角色-Sa姨
從前半部貪得無饜的攞婆,演變到中期改過自新,但為了女兒還是不斷幫忙撒謊,
再到最後看到女兒越來越可怕,絕望而無助又努力想把女兒導向正途.
關菊英表現得很出色.

但無可否認的是,嘉美最後的轉變依然無法令人信服,
可能是演技關係還是什麼,就算是記者會上那一幕,嘉美依然令我覺得"很假".

這部戲令我真正感動的,還是前25集,幾乎集集都流淚,
看荷媽與眾子女的母子情,阿好與阿慶的兄妹情,嬷嬷與阿好的嬷孙情,
Joe鮑又如何慢慢被子女接受,還有荷媽跟Sa姨的姊妹情

到了中段的10集就略顯悶悶,或許所描述的愛情戲碼對我並不怎麼受落,
倒是阿月的表現不錯,充分演譯了"丞相肚里能撐船"這道理.

最後5集,劇情很趕,很緊張刺激,但感人部份,就只有Sa姨鞭打女兒,嬷嬷去世那一集而已.


最後要特別向李香琴致敬,把嬷嬷這角色演的很好.
p.s.嬷嬷是我劇里第二最愛角色

No comments: